close
本想在安心一歲時才放棄餵母乳,
想不到在安心半歲多時,媽媽我就決定放棄了.
放棄的原因其實有點自私,主因是因為我有點累,想要休息了.

近日天氣開始冷,冷得有時上班都不想起床.
不要說半夜起來泵奶,就說是早上起來,當翻開衣服時,我很多時都冷得發抖.
在家當然好吧,可以開暖風機來保暖,
可是在公司或是其他地方,真的,冷得要命,
特別在公司,每當泵奶後走出廁所,我的手我的身子都冷得震起來.
還要是,一天不是一次,是要泵三趟,
這個天氣就變成我有著無限不想泵奶不想再繼續餵人奶的源由了.
本來我一股傻勁的叫自己不停的努力下去,可是另一邊廂我發現自己像不太情願了吧.
我想,我給安心的母奶是我最真誠最有母愛的最開心的,而不是自我強迫出來的奶,
所以,我就決定,在春假過後,我就一步一步把母奶慢慢收回來.

小安心不太依戀親餵是我可以恨心戒掉的動力之一,
有幾個上一輩的母乳媽媽曾經跟我說過,餵人奶餵到半歲好了,
不然會非常黏媽媽的,而且很難戒掉.
當時的我正努力當一頭乳牛,當然沒聽入耳,這時只想有什麼方法可以得到更多奶水罷.
不知道真的與餵母奶有否關係,小安心真的超黏媽媽,
有時甚至連Daddy也不肯跟吧,抱她還要大鬧大哭.
有時當夜深人靜時,小安心睡夢驚醒,媽媽我就要起床抱她安撫她入睡,常常抱到鐵手.
更想不到的是,我家奶奶是個超級推崇母乳的人,
由開始餵哺到現在,也經常助我發奶,而且從來沒有叫我放棄過的,
竟然也有一天突然拋一句說,把人奶戒掉吧,安心常常要黏著媽媽!大一點都不知怎麼辦?!

想起第一天打算在公司不泵奶的那天,身上沒有帶上奶泵呀,奶樽,冰奶器等一大堆物品,
從家裡出門時心裡有點開心,因為覺得膊頭輕鬆了不少,心情有點爽,
自言自語說我的好日子來了,我的連身裙可從見天日了,又可以扮靚靚了!
回到公司,努力的把文件整理弄好,
抬頭看十時十一時了,生理心理時鐘呼喚我,
喂,這個時候我應要去泵奶!!
可是我身上已沒有任何泵奶工具在身,不知為何,心情又再百感交集起來.
有點不捨,有點不慣,又怕不吃母奶的安心身體不好,
又擔心只喝奶而不太喝水的她會否全喝奶粉會有問題.
但其實自己心底裡又不想繼續生產,這刻真的有點像當初坐月子時考慮餵與不餵母奶的感覺.
幸好,喜歡自由舒服的我,這個牛角尖只在我腦袋中轉了三數天就完了.
我,就這樣,跟我的母奶說bye bye了!
至於小安心有沒有不捨?真的,她的表現比我想像中好,
初初是有一點想找媽媽吃的,但當她想時或想為此發難時,
我就找了奶咀來安撫她.
幸好,她也易騙,就這樣我們雙方就結束了這半年的親密關係了.
同一時間,堅持著不給安心吃奶咀的我,就開始了她吃奶咀的路了.
幸好,只是晚上入睡時用一用,我真的不想安心一整天是要靠奶咀生活的寶寶喔.

由安心出世,當時只有2.73kg的小小寶寶,
看到她的發展,由兩個月5.29kg,四個月6.56kg,再到六個月的7.71kg,
雖然她都不是很大隻很重身的寶寶,
但在我心目中,我不是要個超肥超大碼寶寶,只要是適中頭好壯壯的我就夠了.
雖然這半年內小安心不算是無病無痛,
可是我覺得,如果沒有餵母奶,可能這事小病不會是小病那麼簡單了吧.
由一個小碼寶寶,變成一個中碼寶寶,
由體重曲線最低的百分位三,攀升至百分位七十五,
真多謝天父給我一對人肉奶瓶讓她可以那麼吸收.
當然,真的要多謝同事們的忍耐,半年都霸著廁所,還一日三次每次要半小時或以上的,
有時人有三急真的很難忍吧!(曾經有幾次我經理也忍不住要外出處理...)
還有就是小魚媽媽天生給我一副不容易暴肥的身材,
餵母奶真的時時刻刻都進入超餓狀況,食很多吃很密的,還未有走樣算是夠好運了吧.

他日,如果小魚有機會再懷胎,我也會選擇走這條既崎嶇又難行的母乳之路,
希望到那個時間,我可以再跟我的母奶再遇吧.
屆時希望自己有恆心可以把自己的寶寶餵到一歲吧!



祝福現正懷孕準備餵的你,
或是現在正在餵的你,
或是他日懷孕想餵的你,
又或是第一胞餵不成功,準備再懷孕想餵的你,
大家一起努力,把這個偉大的母乳行動像奧運聖火繼續燃點下去吧!


收爐的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