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心情有點低落,天氣很差,
雨不停下著,褲子都全濕了,
而且今早聽了很多不好的消息,令人工作也沒有心情。
究竟現代的人怎去看婚姻?究竟婚姻對他們來說是不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為什麼現在的人視結婚離婚像等閒事?我茫然…
今年是結婚嫁娶的好年,
小魚媽工作的機構有兩個同事都娶新抱,(小魚媽就嫁女),
分別是九至十一月,這三個月內每月都有一喜事。
前幾天,小魚媽跟我說,九月份娶新抱的同事突然愁眉不展的,
小魚媽關切的問她發生什麼事,本來她怎樣都不想說出口,
不過細問之下,原來他的兒子和已註冊的新抱因婚事鬧不和而突然相繼失蹤,
在家中只留下字條,只是說他們不擺酒了,而且會過了婚宴那天才會出現。
換言之,留下來的殘局就由雙方父母去處理。
大禮已過了,喜帖已派了,
小魚都不知道他們的雙方父母怎去面對七嘴八舌的親友?
究竟做子女的他們有沒有想父母的感受?
我知這個未來奶奶為了這個婚禮付出了很多心力,
去這去那找合適的晚裝,
為了想做個美美的奶奶已一個多月前只吃蔬菜去保持最佳狀況…
我只覺得,他們為了子女的婚姻大事付出那麼多,
最後只換來一串串的淚水和沒休止的煩惱。

傾盆大雨的今天又收到另外兩件令人不快的事情,
一件的是跟上面的情況一樣,又是下星期結婚的新人因發生問題,
女家媽媽致電來說婚宴要取消了,因為她們已分手了。
天啊,上星期才好好的,這個消息是不是令人太震撼了吧?
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我還是想不通,解不開吧…

在教會裡有一對弟兄姐妹是遲我們一星期舉行婚禮的,
由於大家的結婚日子相近,所以也份外投契,
大家也經常問候大家的進展去到那裡。
閒聊之間,才知道原來他們一早已計劃了結婚,
可是女方家長極力反對,令婚期一拖再拖。
雖然現在他們的婚禮都進行得如火如荼,如箭在弦,
可是原來女方家長仍未確立這頭婚事的…
聽起來真的令人心酸吧,
我覺得有些人可以結婚但偏偏逃婚,
可是想一起組織家庭的又受到家人阻止,
人生真是無常吧!又令人覺得很多事都很可惜。
今天收到這個準新郎前兩天因心臟問題入了醫院,
還曾一度入了深切治療部急救,
現在雖然情況已好轉了點,但做手術是難免了。
婚期在即,可是面對千斤重擔,我只好默默的為他祝福祈禱,
希望你的手術成功,同時有一個順利的婚禮吧!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
真是相當普遍的事情,
可是另一邊廂又常掛著「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其實婚姻是神聖的,亦是一件相當嚴肅的事。
當然弄婚禮時必定會出現很多意見分歧,
作為準新人的我們應該想想,大家只為了整件事情弄得妥妥當當吧!
為何要弄到如此境地呢?

情若真,不必苦惱自嘆,縱已失去也可再挽,
情緣至今未冷,此心托飛雁,縱隔千山亦無間。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