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過今年就快結婚,
竟然有機會做Bridal make-up & hair styling model,
這也是小魚第一次擔任此工作的,所以心裡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
當知道要接job的時候,
小魚心大心細的跟化妝師說,
最近我皮膚狀況不好,不知是否勝任… 
最後我也被她打動了,那就上去當model了,
這樣我十小時的艱苦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坦白說,自己近來的皮膚狀況不是太好,
由於人家找我這位業餘model拍硬照做型是為公司網站宣傳的,
我真的不想做得不好連累人家的招牌,所以心裡一直存有壓力。) 

去到studio時,已看見一個model已經開始拍攝了,
穿上傳統裙褂的她嬌俏可人,很美的。
工作人員很快安排我穿一件湖水藍的low cut裙子,
更衣後幾個化妝造型師就走來幫我化妝弄頭髮,
可能是拍硬照的關係,她們化出來都好像比較濃一點。
化妝師很好笑,幫我打底粉的時候,
同時也不停的在我的鎖骨掃粉,她說我的鎖骨很性感。
(哈哈,大濤說很排骨才是~)

接著那邊廂又看到另一位model上來了,
她真人不用化妝也很美,皮膚看上去很精瑩剔透的,
令我很羨慕,真的很美。
工作人員又很快的為她準備了服飾,大家也在各有各忙囉!

拍照開始了,
初初拍的感覺當然有點不自在,可是拍久了也開始自然了。
同一個造型拍了好幾十張照片,
每個角度也拍一拍,要擔天望地,
又要用不同的眼神,其實也很累的。
這天小魚主力要handle的色調是藍,紅,紫,白四色,
以下就是其中一些造型,我要來顯醜囉!

藍天使



紫天鵝


白海豚



紅孩兒


當拍了幾小時後,我的眼睛已經不舒服起來,
化妝時的強燈及拍攝時用的閃光燈,
小魚的雙眼已通紅了。
這時心裡不停的想,
原來做model是很難的, 而且model的錢也不是易賺的。
當然工作人員也紛紛叫我坐在一旁稍作休息,
或是說如果不行也可以先行離開,
可是我覺得因為我這絆腳石而令大家阻礙進度,
心裡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就繼續撐下去。

很不容易的十小時終於過去了,
一行十多人一起吃火鍋慶功去,
這時真的從心底裡舒一口氣,很開心很興奮的。
可是這時已經零晨十二時多了!

小魚當然不是專業model,所以只有薄酬,
可是吸取了這次經驗也很有趣難得囉。
不過也很多謝她們安排的專車送我回家及sponsor給我的面膜!
雖然經驗很難能可貴,如果下次再有這些機會,
我想,我會三思!
因為我實在不是做model的材料囉~

無論如何,也多謝她們對我的賞識及機會,
謝謝全體工作人員!


青春真是無敵,剛會考完的Bonnie與二十有七的小魚,
其他model已走了,未能合照,可惜可惜!


小魚的秘密
這個秘密在我心裡很久了,
可能連大濤也不知道耶。
其實小魚在讀書時試過做臨時演員,
現在說起上來印象也很記憶猶新的。
話說當時在街上,
某公司的員工向我說要在某新戲用些演員,
年紀少的我當然害怕有詐,
(但當時的市道跟現在不一樣的,很少聽到出這些招數騙人的)
由於小魚也有好奇心,所以就走上這公司作出了解,
原來他們不用收取什麼試鏡費化妝費的,
只是填一些資料後,就預約一個時間上去拍幾張照片,
之後就交去製作新片的公司看看,
就這樣,小魚就當了一天的「臨記」了。
記得去拍攝的地方是有一輛旅遊巴接送我們的,
全部也是學生哥,男男女女,好不熱鬧。
當然,全部人都會給化妝師做一點手腳,
其中比較突出的美少女都會給化妝師弄了孖辮,
而帥哥的髮又會gel得很有型的。
看上很簡單的一個鏡頭,
take one take two take three的拍了一整個下午,
猶記得上樓梯下樓梯的走了很多遍,
真的可怕。
當時拍完後每個人也會即時分發一張支票出糧,
這就是小魚人生中發的第一份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