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的路又走上百熱化階段了,
踏入三十週,其實已是三十二週了,時常見人家的都很快,
眨眼就生產了,看到人家出產的盡是精靈活潑的寶貝,原來自己馱的感覺也真過得更快吧!

在這個三字首的階段,真的在生理心理上起了些有變化
由於肚子開始大了,坐得久站得耐,甚至睡覺時也有點不舒服,
可能身體的負荷開始重了吧,所以都有點點條件反射
至於平時多吃的我,現在都要少吃多餐,不可以硬吃很多,
要不然胃部就會有點頂著的感覺,背部像被扯著的痛起來
現在也有朋友說我肚子仍少吧,我跟醫生說了,醫生也跟我看過,
三十週,安心的體重為1.2KG,(朋友的寶貝在同期有1.7KG,不過這是Boy)
醫生也說可以啦,也是在標準範圍內,叫我不用擔心,
其實,自己真的沒有太大的擔心,因為擔不擔心也是這樣過吧,
我的心願只希望安心出世是足月及有六磅就心滿意足了,
我的要求相信比其他孕婦都很低吧!

對我來說,上床躺臥的姿勢,暫時是我覺得最不舒服的,
因為由坐的姿態變成躺著,我的坐骨神經就像扯緊的,拉到緊緊痛痛的,
每天晚上也要大濤幫我按摩一段時間才行
如果他出門工作,我就只好獨個兒做一下伸展的拉筋運動,希望能做一個美夢
還好的是,我的睡眠質素沒有太大影響,只是躺著的這個姿勢不太好受吧,
我仍是一頭渴睡的豬,不消三分鐘就抱頭大睡到天亮。
當然,也和一般孕婦一樣,抽筋的情況偶有出現,
真的試過抽筋後連走路都有點不舒服,這種感覺確實不好受
還有不到十週八週,安心就出世了,相信這些不適會隨之消失,
或許前面的挑戰更大更難,可是我和大濤也有很多心理準備了
放馬過來!相信艱辛的時間是在首一年吧,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預備的
如果有苦水,到時我會上來吐的!

三十一週時,小魚再上畢一個產前運動及呼吸法,個人都覺得很受用,
真的,現在每晚臨睡前做,對我的背痛也有幫助,坐骨神經也沒有拉得緊緊的,
不過個人覺得,始終都是游水對我的幫助最大吧
報堂時簡介說過三十二週就不建議報讀此課程,可能是害怕自己練習得太好而把寶寶生出來吧!
有幾個運動在之前的堂已學了,而呼吸法自己也是第一次學的,
這天一共八對的準父母學後在此練習,大家也覺得好好笑,
特別學呼吸法時,大家的樣子夠像真,好像大家也在一起生小孩吧!
難得今天有空,在此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新學的東西吧
姑娘說,呼吸法分三階段:
在初期時,要採用深呼吸,因為這會減低陣痛,令人輕鬆些令子宮收縮,盡快推寶寶出來,準備生產
在中期,如子宮開至七八度,
(人家說這種感覺如要去便便的,很急很急的,但當然不是要排便,要是寶寶要準備入閘囉!)
就採用上吹蠟燭的呼吸法,呼吸快而短的,
因為子宮未全開,太快推寶寶出來令到子宮和會陰爆裂致大量出血,
所以最合適的是這個呼吸法吧,也是為了寶寶出來作最好準備
到後期,寶寶要出來了,醫生會叫你用盡力將寶寶推出來,
由於這力要很大,忍著一道氣把寶寶推出,可是有時也一時之間呼吸不來,
就要用偷氣的呼吸法,意思像我們唱歌不夠氣時,
會在一句與一句之間,很急速的吸一下,這個回氣對這個時刻很有作用吧!
我有時在想,學了如果運用得宜,相信對產程很有作用的,
可是我怕我這個怕死鬼到時痛得死去活來,什麼都忘了吧...


(安心,媽媽懷你的時候就是這樣子,不知遲多幾週會不會變大笨象呢?)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