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安心,

IMG_2309-1.JPG 

媽咪很喜歡自己笑著看著你的樣子,感覺和你很親。
這照片是我們剛過去星期六去某九龍塘幼稚園面試時拍的。
最近和你去了三所學校面試,你覺得悶嗎?你覺得開心嗎?
可能你年紀太少了,你都不知道什麼是面試吧!
也倒正常的,因為媽咪通常帶你出去面試,都是說帶你去玩和跟姐姐聊天。

這天早上面試時間是11:30,每次收到面試信時,我最concern的就是時間。
11:30對你來說絕不是好時間,相信又是要你捱眼訓捱肚餓的時間吧。
可能這所學校真的不是首選吧,更何妨學校只剩下PM班學位,更令我沒有衝動去吧!
不過和爹地商量了,還是去吧,與其報名了,就看看什麼環境吧。
跟你甫進校園,和老師報到中已感覺到你不太合作了。
快快手的帶你到playgroup玩一下,讓你驅除悶氣。當然有得玩有得跑,你都被這些一一吸引了。

IMG_2279-1.JPG 

IMG_2294-1.JPG 

IMG_2298-1.JPG   
九龍塘的學校,最令人吸引的是校舍比較大,而且通常都有室外playgroup,

IMG_2302-1.JPG

IMG_2301-1.JPG 
媽咪希望好動的你,上學也可以有個室外地方走走透透氣吧。

IMG_2305-1.JPG 

IMG_2307-1.JPG 
現場有很多小朋友,你都很開心樂意的跟大家一起玩,
也沒有爭先恐後的情況,看見你玩的樣子,我就一整個滿足了!

IMG_2289-1.JPG 

IMG_2285-1.JPG 

半小時後你就被召見內進,你已經累得要死了,直覺知道今次一定難捱。
今天這個老師的樣子有點嚴肅啊!桌子擺放的方式也很interview feel呢!
要你坐下來就即考你,全部指令都是說英文啊!
在一堆玩具中拿搖鈴去shake,
在一個玩具上看見老師說的顏色如purple/green/yellow等要拿個小膠鎚扑下去,
試問耍睡中的你怎會全部都照做呢?你的耐性已沒有了,更吼吼叫的罵老師呢!
不用說,今次面試完完全全的失敗了。
成功面試後留位的家長都會進到一個課室辦理手續,
而我們,應該是唯一一個家庭走到另一課室了。
其實沒得註冊,媽咪我真的不介意,我也不能每一間學校都給予留位費吧,
不過今次突然令我去想要跟你更多情緒管教的問題。

有時媽咪會想,究竟我們追求的是什麼?而學校又要收怎麼樣的學生?
要琴棋書畫都做得好的?什麼指令都能完成的?或是要收些能夠為學校增加能升讀到名校的尖子呢?
媽咪覺得今天的你真的不聽話呀!你跟小朋友相處完全沒問題,但你吼老師是很過份呀!
我真的不停反思,也和爹地閒聊,我們要一個開心活潑的孩子,
也希望你能夠在適當時間坐定定聽指令,
在你還小的時候,人人都對你沒期望,但終有一天你長大,全世界對你期望就越來越多喔!
我們要好好訓練你的情緒,有耐性的教你,不要讓你做個任性淘氣的小姑娘。
我不是要一個十全十美讀書叻叻的小孩,而是想要彬彬有禮自律自愛的小孩喔。

IMG_2306-1.JPG

 
安心,我相信你,我們再投放更多耐性,你會是媽咪爹地用心雕琢的瑰寶!

媽咪

toyu-55/1354769380.jpg

後記:
還記得未搬往何文田時,
在東涌時經常給爺爺麻麻過份溺愛,你真是家中的小惡霸來的!
現在遠離溺愛地,而且大了,
我們每天都跟你相處,每天在教你,其實你的確是乖巧了很多。
不知我是不是對一個快十九個月的你要求太高,又或是我太急進了,
你仍未完全達到媽咪理想標準吧!
你仍有進步空間,你知道嗎?

IMG_2292-1.JPG

同時,我覺得現在的幼兒園會不會要求過高呢?問題一點都不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