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去的星期六,又是安心去interview的日子。
今次這間是我比較心儀的學校,我們一早就起來準備。
是次面試的時間真不是太適合安心,是中午12:00時,
平時的她,理應在床上做安睡的小豬,
所以我們這天早上特意七時多就把她拉醒。
起來後,我們都是跟平時一樣刷牙吃奶,
然後一家三口出外走走,讓安心消消精力,回家後她也即時入睡去。

小插曲
理應計劃相當成功,可是安心可能太累了,
11:35還在睡床上,開始心急的我就把她拉醒,然後整理一下就打算出門。
怎料爹地一直忘了時間,以為面試時間是12:30,
當他取車回來接我們時已是11:45了,15分鐘的時間要趕到目的地。
在車上,我們的心情真的焦急無比。

過五關斬六障
還好12:00真的趕到了,入園內報名時已感覺到人潮不斷。
報名時爹地問老師今天面試的人數,原來學校收了400多張申請表,
今天安排了300多人來面試,而他們收取的學生名額為50人。
而面試是只有這天,同學們只要有到,就有機會。
聽後即覺得競爭會不會太激烈了呢?!(冒汗)

第一關其實是報名處,家長一邊在登記,另一邊廂放了很多不同類型的玩具,
安心看見煮飯仔系列當然愛不惜手,
有一些像真度極高的蕃茄,麵包,腸仔,她更一口大啖的咬下去。
這個時間其實不算一關,因不計分的,算是熱身的一part吧。

IMG_2242-1.JPG 

IMG_2262-1.JPG 

第二關是去遊戲房,內裡有很多不同的玩具,
有滑梯,有爬爬小隧道,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放在桌上的玩具,
一次過放十多位同學內進,老師在旁觀察也同時評分。
安心初初內進時一直想奔跑回上個房間,還有點哭鬧,
因為報名處那邊有她心愛的煮飯仔,所以她仍手握一支叉帶到這遊戲房。
很快她又被其他東西引誘而安定下來了,之後就玩積木,也玩了滑梯也有爬爬小隧道。

IMG_2248-1.JPG 

IMG_2251-1.JPG 
還一邊玩一邊八卦,四處打量老師同學,
最後有一名老師不幸被她抓住,不停的飛吻,又講BB話,
老師就走過來和她玩,問她叫什麼名字。

第三關我們十幾個家庭又被帶到另一個房間,是沒有任何玩具的,
只有一個投影機,內裡播放著教會聚會唱詩崇拜的情況,
這個當然安心超喜歡,
站到台上投入地看之餘,更不時跳起舞來拍手掌,安靜陶醉似的,
這個實在太像我們教會崇拜了,所以安心也習慣了。
看到老師們也在旁忙於計分吧。

第四關是比較關鍵了,是面對面接見老師,當然家長也可以陪伴在側。
由於經過幾關的時間,安心已開始餓了,(已一時多了)
當然小朋友也難於集中。
我跟老師說不好意思,因為現在她比較累和餓,故難於集中。
老師也很明白,也連聲說今天因太多人面試,令時間拖延了。
老師拿了一盒餅仔出來,原來是安心最喜歡的星星餅。
安心即時很乖,邊吃邊聽老師做指令。
老師問安心懂不懂叫爸爸媽媽,我說她懂得叫,
可以安心掛住吃餅,沒有叫出口啦。

IMG_2252-1.JPG 

IMG_2254-1.JPG 
之後老師在袋中拿出三個真生果,是蘋果,香蕉和橙。
我看見後心裡感到不妙,
因為安心照她平時的表現一定會狠狠咬下去,又或是拿著據為己有。
老師桌上有碗有碟有袋,老師叫安心將蘋果放在碗中,將橙放在碟中,也將香蕉放在袋裡,
竟然安心完全可以照足老師的指令做完任務,老師也拍掌鼓勵她做得好好。
之後老師也有問我為何算這間學校,我可能當時太心神彷彿了,好像回答得不太好。
離開時,老師跟她說ByeBye,安心也很有禮貌的回應,同時也送贈上免費的飛吻吧。
這關又是這樣過去了。

最後一關是見校監校長主任,
其實這關我不知她們有沒有計分,應該都沒有吧,
只見校監不停手執某部份的報名表在看。
這個時間其實是家長和小朋友在看學校的簡介video,
如小朋友沒興趣,也可以到後排玩玩具。
安心初初坐在旁聽,還看見video中的小朋友上課,不停拍手。
之後當然走到後排看人玩了一輪玩具,也跟小朋友玩一下。

IMG_2258-1.JPG

IMG_2260-1.JPG 
中場有兩位老師走過來跟安心玩,
安心也做出很多逗趣表情,令老師笑翻,也要求抱抱安心。
到尾聲時,熱情的安心知道要走後,
也分別和場內的校監校長老師主任遂一飛吻,
(我們真的沒要求她這樣做,但她真的像懂,
離開時他們列隊的站在門口,安心就一個一個的送上飛吻,這情況真的很好笑呢!)

後記
香港的父母真的很緊張,
特別是在學習方面,在場我也有跟其他家長聊天,
有些父母為小朋友報了12間學校面試。
我自己都報了5間,事實上報的都是心儀,
只是怕全部落弟了都有後備地方可以讓安心學習。
今次的面試,我看見爹地非常的疼惜安心,他碎碎唸她年紀輕輕的就要這樣過五關斬六障,
但我自己的看法是,如果你是用去這裡和人玩和人聊天來看,其實壓力就會放下來。
壓力只是作為家長的我們期望越大,壓力越大了吧。
況且每次面試都可以看到安心的強與弱,我覺得只是用上$30作面試費,物超所值吧。
2月28日是放榜的大日子,期望也收到安心的成積表,
無論得與失,我都覺得我們一家上了寶貴的一課。

IMG_2270-1.JPG

IMG_2265-1.JPG
爹地,下次請自己看通告了,不要再有同類事情發生,如再犯者一律格殺勿論!

toyu-55/1354769358.jpg

17/2晚上回家,收到學校寄來的信了!

得知結果,安心為這所學校的後備生

我沒有非常失望,反而從電話中聽到爹地的聲音有點低落,

算吧,幾百人當中只收五十人,收的就當是額外花紅,沒有也是意料的事吧!

我們唯有再努力的去看看其他學校吧。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