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透過各網友的blog中,得悉可以自家印製生活中圖文並茂的相冊,
還可以加插相框圖案等上去,令整本書更具獨特性,個人化。
當時見到,就想到當安心一歲時,
就要親手製作一本由零至一歲的生活點滴,作為她一歲生日的禮物。
一直以來,在blog中看各姐妹通常都見到利用shutterfly去做自家的相冊,
而且我親眼目睹過孤木的製成品,紙張細滑質素高的品質也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還包括她疑幻似真的疑似露點照也同樣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打算製作的時間,同事B參加BB網站所舉辦的BB生日會中,
一間香港公司名為Greenprint的做推廣,
以港幣$128可以製作一本內含69張照片的150x150mm的相冊,
還要加送可放2張照片的年曆卡30張和可放13張照片的桌曆一個。
我當然隨即心動,托同事B幫我落了訂單,開始製作這本相冊送給我最愛的女兒。

IMG_0689.JPG 

優點與缺點
個人認為,Green Print最大的優點是可用中文字製作相冊。
我們不是ABC,當然用中文比較有歸屬感吧。
其次,價錢吸引也是令我嘗試使用的最主因吧,
小婦人我喜歡美而廉的,
這個價錢還可加送珍珠白有暗閃粉的年曆卡和桌曆,自用送朋友都一流吧。

IMG_0682-horz.jpg 

IMG_0735.JPG 
另外,相冊的封面用上單面過啞膠與內頁也用上400克硬卡紙,
整本書看上去非常紥實。

IMG_0691.JPG 

IMG_0692.JPG 

IMG_0695.JPG

而相冊也有一燙銀珍珠白色雪花圖案的禮盒裝上,看上去不俗吧。

IMG_0672.JPG 

說了一大堆優點,缺點,當然有吧。
首先製作相冊的software不是太好用,
比較慢而且有點function比較stupid,
相信心急的人會邊做邊罵吧。
內頁的硬卡紙,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
因為太厚的關係,不太像一本雜誌,
而印製出來的照片,解像度都不是預期的好。
還有,相框背頁等的圖案選擇不多,有些甚至可用土氣來形容,
所以我做的那本相冊,也很少加插圖案相框這些東西,
清清的,我還比較滿意吧。
而加送的年曆卡也有弊端,卡上沒有將公眾假期的日子顯示出來,
看上去的作用性大大減低了。

成品已出來了,怎的也好,
看見女兒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作為父母的我倆都很喜歡。
還記得拿回家給爹地看的時間,正當我剛開始餵奶,
我偷看他邊看邊笑滿足的樣子,就覺得做這本相冊是成功的。
不知一歲至兩歲的安心,
又會有什麼趣事,又拍了多少照片,可以在來年又做一本相冊呢?!
那現在開始又要多拍照片了!

IMG_0693.JPG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