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我和老公去了奧海城聯邦酒樓吃8:30後任點任吃的自助晚市火鍋。
想說的重點並不是說我們吃了什麼佳餚美點,
食物有何好吃抵吃,或是為什麼去了這地方,而是想說這是我們久違了的自在感覺。

相片0006-1.jpg

1.jpg 

 

由今個星期開始,安心每星期都有兩個晚上在東涌爺爺奶奶家住。
跟朋友說,通常朋友都有以下反應:
為什麼要去東涌住呀?
你捨得了嗎?
你會不會太好命了吧?太舒服了嗎?
安心半夜會找你嗎?不怕陌生床嗎?
為什麼不請工人呀?
......

 IMG_3306-1.JPG

 

由東涌搬出來何文田後,我們家的生活都算起了若干大的變化。
從前我下班後,都是由奶奶煮飯,因為她是退休人仕,家裡的家務也主要由她幫我們接管。
我們下班過後,可說是徹底的下班,
在中環工作的我,坐接駁巴直到東涌屋苑留下。
回家後,除了陪伴安心外,我們都只是在等飯吃的,一晚真的比較多時間用。

 

在職的我上朝九晚六的工作,現在放工第一時間想準時下班,在巴士上努力的quick charge,
回到家就開始切菜弄肉,大概8:00有飯吃,之後就開始餵安心+我們吃飯,
大概9:00完成晚餐,跟著就洗碗抺廚房去。
通常當天最快樂的時光通常是晚上9:30-10:30,
我們會陪安心玩一下,看DVD,或是玩認字遊戲,聽歌,打球...
大概10:15-10:30會開奶,之後就和安心刷牙,隨即上床睡覺。
不止一次,我陪睡時,通常也起不了床大被同眠,被大濤拉醒的叫起床洗澡刷牙。
醒來過後,除了自身的清潔,就是要洗奶瓶洗衣服清潔地板,
家務慶幸的是老公和我一起並肩作戰,有時更由他全部扛上,
但逃不了的是,我們睡覺的時間,通常都是十二時後了。

 

當在職的父母,相信和子女相處的時間和我們的都大同小異,
只是有工人的,就不用涉及濕水的那些部份,與子女真正相處的時間會比較多,也相對輕鬆。
我不是鐵人,當然也想請個工人幫忙一下,可以令自己和奶奶都舒服些。
但當想到要留食留宿,如有幸請到好的,都算是甘心樂意,
但不幸請到不好的,更會增添我們的麻煩吧。
我更覺得,全職的小孩一個+日間奶奶一個+晚間父母倆,
一個小孩應該都可應付得來。
相信安心兩歲上課後,希望大家會舒服點了吧。

 

現在搬遠了這麼多,奶奶的時間表大概如下:
奶奶早上8:30前來我家 (我們要等她來才可上班)
起床 6:30
坐車 7:00 (通常上車後都沒位置坐,呆站至青衣美孚才可舒服下來)
車程 約1小時十五分
奶奶晚上7:30前可放工 (我可以準時6點放工的話)
離開 7:00-7:15
坐車 7:20 (通常上車後都沒法睡)
回家 至少8:30

 

有時在想,奶奶確是太勞苦了吧。
真的很多謝我的奶奶,她真用心的待我們好,
除了把安心照顧得很好外,其他的她一一都盡力幫忙,
(當然不計算安心有時被她過份寵壞或偶爾跟我教法不合的那部份)
只是由東涌搬出何文田一事,她已可很多理由拒絕帶安心了。
有時覺得,母親的愛實在是太偉大了吧?!
母親對家庭子女的照顧,一一都甘之如飴。
往東涌住兩晚的構思也是她的點子,
除了可以減却了她交通的時間,也令我們可以忙裡偷閒,
更令廿四孝的奶奶可以每天燒飯等待服侍老爺下班回來。(這個是奶奶的重點)

 

做飯呀,真的很辛苦,想回自己每次做飯,
雖然工作好忙,回家後很累,可是每次做一頓見到大濤不停說好吃,
女兒又一口接一口的大啖吃的晚餐,這種感動是沒法用其他東西取代的。
原來我和奶奶都很簡單,這就是我們的動力和幸福了。

 2.jpg

 

從今到安心正式上課的這段時間,

我和老公真的要好好享受一星期放兩天假的安逸自在生活吧。
不過人是犯賤呀,可以舒服的時候經常被思念小鬼折磨,原來輕鬆是有代價的。

IMG_3310-1.JPG  

toyu-55/1354769360.jpg 

以上照片都是在復活節最後一天假期拍的,

亞囡當在玩具反斗城玩得很高興呀!

她人在東涌,我只好看照片思念她吧!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