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一天,我和大濤都請了假,
除了我家婆婆要回鄉探親外,為的是去迎接聖火來香港.
這是我們一輩子的第一次迎聖火,
不知在這一生再有沒有機會看聖火來香江,
所以我們決定,這天要一早起來,
一家三口都雄糾糾的,身穿紅衣以表支持中國加油!
其實我們有很多的第一次在這天發生呢.

由於要待安心喝奶才外出,差不多九時十五分才出發.
人家正式開始的時間為十時半,所以心裡都有一點點趕吧.
駕車外出開初都非常順利,可是出到差不多尖沙咀時,
交通已近乎癱瘓了.
還好自己駕車可以轉換路線,
故此塞了不算太久,下車時已經是十時了.
幸好大濤堅持要駕車,
如果依我說要坐地下鐵,我想我們只有揹著安心在站口大擠塞吧.

外出時我們站著尖沙咀碼頭星光行附近,希望可以目睹起跑的火炬手.
可是在這裡真的擠得水洩不通,背後四處都是人.

只是看到一個又一個人頭,還有紅色又紅色的國旗區旗.
雖然如此,但這裡的氣氛真的很高漲,
很多人在此叫喊中國加油,北京加油等口號,
還有相機,攝錄機,手機,總之什麼機都像這一刻全部搬出來似的.

安心當然不知我們攪什麼鬼,只是好奇的四處看,
看見人叫嚷時還八卦得連咀巴都張開了.
很多途人都舉機拍下安心這些鬼馬的神情吧.
"啊"一聲後,見人潮開始散去,什麼,已跑完了嗎?
我真的什麼也看不見,不是嘛!就這樣已完結了嗎?
混亂時大濤也不吃虧的拍了很多張照片.

回家從大濤的相機看到其中一張照片,真的原來有人已跑過啦.
不放大點,真的看不出有人在舉聖火跑啦.
   
橫豎已跑完該段了,也趕不上另一段路,
那我們就開始輕輕鬆鬆的去吃早餐,先填飽肚子吧.
享用後就到附近尖沙咀碼頭,鐘樓,文化中心等地方拍照留念啦.
              

真的,雖然這段已經跑畢了,
但四處都是人人人,要拍照都要等等等.
影Banner要等;

拍火炬要等;

在起跑儀式的Backdrop前拍照要等...

難得帶安心出來,我們也帶了她去第一次到的"玩具反斗城"玩玩吧.
看她獨自享受玩,多開心吧.

我說了這天很多的第一次,當然還有坐船過海吧.

徐徐海風吹送著,如果每天都可以這樣一家人悠閒的走在一起,多好喔!
本想去灣仔看火炬手走最後一捧,怎料坐船去了中環.
但有幸錯有錯著,原來在這段也看到火炬手途經喔,
我們這次真的乖乖站在等,希望今次能比較近的目睹火炬手領聖火的風采.
安心當然不知我們為什麼在此呆站,她自己也找了自己的娛樂嚕.

真的,等了差不多一小時,就見到火炬手何超瓊跑到這裡喔,
途人包括自己心情隨即雀躍興奮起來.

想不到這天由迎接聖火開始,也以欣賞聖火作結.
坦白說,我們這兩個父母真的太貪玩了,害了安心奔波辛苦了一天,
這天她的表現真的一級棒,要不然我們就算有多想去追聖火,
也要迫不得已要回家去.
完成媽媽追聖火的心願,我的心情樂透呢!

回程了,坐船回尖沙咀,頓時覺得今天像打了一場仗的累,
但一點也沒覺得後悔,相反覺得還好我們真的有請假出來,
雖然只看一丁點時間,也沒有枉過.

除了我們真的很愛玩湊熱鬧,
心底裡最真正的原因是希望可幫安心拍些照片短片,
讓她長大後知道香港曾經有這件盛事,
在她年紀少少之時,也有份兒參與在一起吧.


當天安心差不多整天在街蹓躂,可能太累了,笑容相對不多.
回家洗來個泡泡浴,心情大好了!


一眨眼就已跟被子同眠了!一整個累透的樣子.

這天辛苦安心了,也辛苦老公陪我喪追了一天,大家的腿都酸了.


換了髮型的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