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小安心今天已兩個月了,時間飛快似的,
眼見每天長大而又不同的小安心,心裡有時仍好像未確認自己已當了媽媽,
見到安心的感覺既親切但也有時很陌生.
人家說照顧初生寶寶,最辛苦都是首三個月,
同時如果戒掉了夜奶,一切都舒服多了.
我就跟自己倒數,噢,小安心你已兩個月了,我還有一個月就舒服多啦!
其實小安心好像已開始戒夜奶了,我通常的做法都是臨睡前的一餐就喝奶粉,
讓她飽飽肚肚的睡多一點吧.
現在的她有時到清晨五六時才要找媽媽,實在太好了,這樣我才可以有足夠休息.
(小魚仍在努力當母乳媽媽,上班時在公司泵奶三趟,而回家就繼續埋身餵吧,
其實真的蠻辛苦的,是耐力捱睡魔找上門的考驗.)

現在大了一點,我也帶多了小安心外出,
朋友見到她,都會通常說一句,你帶她去了那裡曬太陽,為何這樣黑?
我和大濤都笑說,沒有啦,我們都不知她為何這麼黑啦~
或許這個小孩是我們在南非帶回來吧,所以膚色就變成這樣吧.
除了叫她安心外,我們還幫她改了代號名為黑珍珠

兩個月大的黑珍珠,已不再是吃了睡睡了吃的寶寶,
會自己懂得在床上自娛一番,左看右看的,(雖然只維持半個小時多)
還會發生咿咿呀呀像要和人說話一樣,她的聲音總是嬌滴滴的,有時聽起上來覺得好可愛.
初生時的她,當洗白白時總會哭得死去活來,
但現在只在落水一刻哭叫一會,之後就沒有再繼續哭鬧了,這無疑是一個進步.
不知多少個月才會享受洗白白的樂趣?大一點又會有什麼趣事呢?
媽媽我正在期待著小安心給我一個又一個的驚喜!



一到週末,我和大濤都喜歡帶她到家附近的公園或會所逛逛拍照.

(小安心:現在媽媽都沒時間打理自己,你看,她都只是顧著幫我打扮啦!
雖然我看上似男孩,而且皮膚黑黑實實,但媽媽都很努力幫我裝可愛惹人喜歡.)


我很喜歡一家三口的合照,感覺很溫馨的.

(小安心:謝謝亞夏乾媽送我的套裝,我的皮膚太黑了,
不能把你送的衣服穿得好看,不要怪我吧!)


很多時間,一出門時她都喜歡四處望,可是不到一會兒就睡著了,
所以照片拍到一半,她就進入夢鄉了.

(小安心:不要弄醒我,我真的好累啦!)



兩個月的那天,我們帶了小安心回娘家.
婆婆,公公,舅父和契媽見到安心,大家也爭著抱啦,她真的很忙碌.
不過小安心不知是否知道這個不是自己的地方,在晚上睡時哭鬧得很,令我們都非常心痛.
看來下次只能在娘家吃飯,不能在這裡宿一宵了.
希望小安心你長大後,知道這個也是自己的另一個家,令她們也可以多看你一眼.
小安心你要乖乖喔!看看你第三四個月時會否有改善?


小安心兩個月的狀況:
頭圍-36cm (我是細頭一族)
身長-56cm (我不算短少啦,身高還不錯,但想不到比小哥哥還要長啦!)
體重-5.29kg (對於差不多全母乳的寶寶來講,姑娘說這個體重超級好啦,發展迅速!)
打第一次四合一針時,
她只是在打入時哭了一會,拔出時已好像忘了,還好沒哭得太慘啦!
小安心,你知道嗎?打在你身,痛在我心啦!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