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最始料不及的事,就在坐月子時發生了.
一向樂觀開朗的我,也沒想過產後情緒會變得這樣低落,
我更一度懷疑自己,應該是有一點產後抑鬱症了吧.
說實在的,開初一個月,我有時會覺得,
小安心一點不可愛,我為什麼要生小朋友的想法出來.
有時更會無端端哭起來,好像很委屈似的,總之這種感覺真的說不出的辛苦.

知道坐月子辛苦,但沒想過會這樣辛苦,
要照顧小安心,要餵人奶,要換尿片,總之就算有人幫手,都會有做不完的東西.
當然也要照顧自己坐月子虛弱的身體,而坐月子多的是的禁忌,
還有自由慣了的我,像完全折了翼的鳥一樣,只能在家中看著鐵窗像坐牢一樣.
而坐月子吃的東西,都是千篇一律,
那怕雞更好吃,五更飯更滋味,豬腳醋更惹味,
每天如是者的吃,我的大腦像命令我的嘴巴,不停的抗拒著.
所以上一篇我說了一句,坐月子一點不好玩,超級辛苦,真的要有心理準備就是這樣子.
我覺得,如果有心理準備知道是這樣辛苦,可能就不會弄得情緒這麼壞了.
不過,有一點我也想說的,就是荷爾蒙這會事,真的不由自主的,
情緒低落緊張,一半是這個荷爾蒙造成的,而另一半當然是沒經驗的自己不適應這個人生大階段吧.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
如果你現在懷孕,而且還很享受懷孕樂趣,
以及幻想誕下小寶寶就會幸福無比的孕婦們,
請容許我給你們一點點小叮囑,請有心理準備跌入非常混亂的狀況,
同時一定一定的是,如果是兩口子自住的,一定千萬要請陪坐月或是工人或是親人來幫手,
人生坐月的時間就只是兩三個月,錢一定要花,盡量做大小姐吧,
無謂刻薄自己,令自己太辛苦了吧.
另外,請接受自己做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媽媽,對自己要求不要太過高,
畢竟小寶寶來到世上都要一段時間適應,
而自己做新手同樣也是不住的學習,盡量叫自己放輕鬆點.
(縱然你上了多少堂,知道更多更多有關育嬰資訊,
但對著一個手舞足蹈會喊會叫的小寶寶,頓然更變得朿手無策!)

對不起,這篇文章好像有一點點嚇人了吧,
但請放心,這個所謂的產後情緒會隨著日子久了,自己適應了,
以及開始可以出關,情緒就會自自然然的好起來.
如果覺得自己真的轉了牛角尖,那就一定要尋求幫助了.



9月24日星期日,第一次一家三口出門,就是回娘家吃中秋團聚飯了.
真是貴人出門招風雨,第一次出門,竟然得來一個一號風球相伴,大雨又大風,
我們這對剛為人父母的,要拿一大袋寶寶用品,又拿了車仔,真狼狽喔!
其實我自己也除了帶安心去健康院外,也很久沒出街,感覺好像和社會脫節了一樣.
我真的做不了偉大媽媽,我不可能在家做全職主婦,我覺得比上班辛苦多呢.
還有兩星期我就要回到工作崗位了,到時會不會反而懷念在家的日子?
更懷念小安心在我懷中吃母乳的時光?



特別加送小安心的攪笑短片給大家!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