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第一胎是比較難生的,
如果是懷女生的話,遲來報到的機會性都很大,這個我絕對有理由相信吧!

現在的我已經到39週了,享受了差不多一星期的假期,
如無意外還有一星期就可以和我的女兒見面.
可是不知為何,我的預感好像跟我宣告,我有催生的機會.
有經驗的太太們都紛紛說,雖然寶寶快出世的時候可說是毫無跡象,
但有一點是類同的就是在晚上睡覺時總是不可好好入睡,輾轉反側都睡不好的,
可是我仍未有這個情況出現,我都只是每晚醒來一次去夜尿吧!
有見及此,為了有心理預備,38週時我到醫院檢查的時候,
我就問多了有關催生的須知.
姑娘說,通常胎盤會於42週後就開始老化,所以一般催生不會在這個週數後進行.
如果當我下次有機會再去檢查,(即預產期前夕,下星期三8月8日前我仍未生的話)
經醫生診斷一切仍然安好,(意思指羊水充裕/胎盤未有出現老化/安心頭仔位置仍然ok...)
她們就會多給一星期的時間,看看我和安心還有沒有動靜,
如果都是沒有的話,就會安排一個時間進行催生.
我天真的還一直以為,催生是一天來可以完成整個過程,
可是詳細一問,原來首先要給醫生一看子宮是否已經成熟,
如果未成熟就要放藥,待子宮成熟,才會再放催生藥,這樣才可以達到效果.
滴藥如果在早上進行,快則下午可以見到寶寶,慢則就在晚上可以跟她說Hi,
如真的不幸,晚上仍未見到寶寶出世,當晚就會剖腹產吧!

我認識的朋友當中,都有不少的催生個案,就說是剛生產的大濤弟婦如是.
更有些朋友未到預產期就早兩個星期,安排自己到醫院催生.
但不知為何,自己聽到'催生'這二字,心情又有點緊張起來,
相信真的要催生,在倒數的前夕一定非常緊張,可能我這頭被死豬附體的人也會睡不著吧.
因為如果是自然的瓜熟蒂落,見紅破水肚子痛,
我相信我會在家中興奮尖叫,整妝待發的帶著我準備多時的媽媽袋離開家中.
雖然知道我將會受女人之苦,但開心是因為我知道我要跟我的安心見面了.
但如果是人為安排的話,感覺上就會加添一份緊張吧!
唉,我不知道,總之一天一天的等,
雖然確實很享受這個短暫的假期,很想嘆多幾天,
但同時又好像有一件很重要的貨等著我到卸貨區卸下似的.
真的希望,我這件貨在預計的日子裡安然放下吧.

安心在媽媽肚中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我這個傻媽在家無聊的時候就幫自己的肚子拍短片,作為他日留念,
以及讓安心自己看看,她在肚中的時候,原來已經很頑皮啦.


當晚大濤背向我,在娘家中對著他的電腦工作,
我就在獨自拍短片,大濤可能都不知道我在拍東西啦.
要大家聽到大濤對安心說的bb話,真不好意思啦!

特別鳴謝:
謝謝姊妹們寄來的大大小小禮物,我都知道寄到我家了.
由於待產的我倆都在娘家中暫住,只是偶爾大濤會回家整理一些東西,
所以知道禮物確知收到,但仍未開封啦!
在這個網絡世界中,能有幸認識大家,確實是緣份.
如果一直有保持聯絡的姊妹們,你們就是見證著我由人家女兒,到人家太太,
現在不久就成為人家的媽媽了...
我真的會好好珍惜這份上天賜下的情緣.
他日安心如果穿上或用上你們所送的衣服/物件,我一定會拍照給你們看看的.
多謝多謝!!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