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的母親節,感覺都是要攪盡腦汁的去想,
買什麼禮物給小魚媽,去那裡訂桌吃飯為她慶祝.
今年,除了要想想怎去為小魚媽慶祝,還要去想大濤媽,
而且沒有什麼主意的大濤將這個決定交了給我...
真的,我總覺得始終做仔的不會如此細心吧!
所以剛過去的星期六及星期日,我和大濤的時間都被這兩位偉大的母親佔據了.

我和小魚媽有個約會
星期六,我們先和小魚媽用膳囉!
本來已在早兩星期已預約好吃自助餐,可以剛巧她胃部不適,也就臨時除消了,
當然自己心中也有點掃興,因為她多以'吃太少不經濟'的理由推掉我們.
最後,我們的大本營就轉回家中啦.
坦白說,小魚覺得慶祝母親節不一定要外出用膳為之最好,
在家吃得也是很自由自在.可是只怕母親大人日後會說什麼慶祝活動也沒有罷了!
這天我們一家幾口,還有安心的契媽淑芬也一併在來了吃飯,
雖然沒有佳餚美酒,可是我從小魚媽的笑容及眼神中看出,
有什麼比一家人聚在一起開心呢?有什麼比我們一班孩子吃光光她弄的菜更為滿足呢?
原來愛就是如此簡單.感恩!



我和大濤媽有個約會
星期日,換過來要和大濤媽吃晚囉!
跟自己媽媽的安排一樣,我們也是早了一個星期預約了到金滬庭吃飯.
我們預約好6:30的晚飯,最後因為服務生不妥善的安排,
最後要呆等到7:00才可以入座.真的有點氣呢~
真的發覺什麼叫在家千日好!在外花錢吃飯也要受氣...
入座後當然我們快快的決定吃什麼吧!
今天點的都很簡單清淡,也是為了迎合奶奶的口味,
只點了砂鍋雲吞雞,黑醋排骨,生煎包,蟹肉西蘭花,走辣的炒花姿螺片,
已經吃得很撐了!

酒樓特別安排在飯後有康乃馨和玉佩飾物作為母親節的禮物,
服務生走來給了大濤媽一份時,
大濤隨即跟服務生說,可否多給一份,因為我太太也是準媽媽了,
服務生的樣子慎防有咋,描一下我的肚子,然後說可以喔!
這也是這餐飯的有趣小事一則吧!



我和準媽媽有個約會
預產期相若3 weeks的小美儀

星期六那天,是小魚和小美儀一起上育嬰課的日子,
同時也是大家懷孕後的第一次見面,真的超期待.
之前互相也約會了好幾次,不是這樣就是那樣的,最後也出不到了,很可惜!
小美儀真的很棒,上育嬰課例遲的我們真的有福氣,
因為她這個十百分準媽媽也很早到達,幫我們找了超好的位置,
所以到達後也不需要坐得後後的,真好!
上育嬰課時,我們也一邊聽,一邊閒聊一下對課堂的看法,
又說又笑,一堂育嬰課很快就過去了!
下課後,小美儀的夫婿Kent也到了,我們就一併去了茶樓用膳了.
可能大家是準父母,週數相若,而且又是第一胎的關係,
我們的話題真的源源不絕,什麼都聊得上,
改名,分享買了什麼給寶寶,婆媳及母女關係與衝突等都聊得非常精彩,
而且最重要的是,小美儀和我都是饞嘴媽媽,什麼都吃,
對我來說,相對沒有壓力(因為有些準媽媽很會節食,特別是人家說孕婦不可吃的東西...)
謝謝小美儀送給安心的一大批可愛的衫仔,和你們這一頓豐富午餐,
真的很希望快些再有相聚的時光.


3個孕婦2個墟
星期日,是母親節正日,教會也會為一眾媽咪慶祝,
過往,小魚都只是一支箭步跑去擁吻小魚媽,送上教會安排的鮮花和禮物.
今年,自己也當了準媽媽,
當傳道說邀請身為媽媽的站起來,內心不知為何突然很感觸,
再看一下自己媽媽,原來我們很快就三代同堂了.
我們互相都有點眼濕濕,小魚媽也用她溫柔的手掃了掃我的小肚子...

之前也說過教會也有不少孕婦,
完了聚會後,我們也走在一起拍照啦,
三個女人也有一個墟,三個孕婦還吵得像多了一個墟呢!
三個孕婦,三個不同週數,有肚子大肚子小的,
可是三個體內也藏著一個主愛的小寶寶!


沒想過今年的母親節前夕和正日分別跟那麼多母親或準母親相聚!
身為母親的過來人都和我說,
雖然這些節日只是主要為商人謀利而設的,商業味道已經很重了,
可是撇取這些東西,在我們這批準母親的立場來說,也算是沒有特別責任感的母親節吧!
不知下年正式成為母親的我,又會否有特別的體驗及感受呢?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