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暑假快要開始了,又是小孩呆在家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

為了不讓安心呆在家太久,我已為她安排了一連串的暑假活動。

還有不到三個月,安心就三歲了。正式是一名小童了。

過完這個暑假,她也要轉校,去到另一個地方上課,也是一名幼稚園學生了。

原來小孩真是快大啊!

一整個進入離題狀態......

 

為了他日入小學要最少進行一體一藝的課外活動,

我攪盡腦汁地去想有什麼既有益身心,又要她好像感興趣的,

同時令要讓她克服恐懼的心理狀況(註一),

選了好幾個課外活動讓她發洩精力。

 

打響頭炮的是去學游泳。

相片0122-1.jpg 

安心始終很少,我安排游泳班有幾個要點:

第一,當然要近家中的。(方便出入

第二,要在學校有蓋的泳池學,並要溫水池。(確保不會容易著涼

第三,要是親子班。(怕安心會恐懼單獨下水

最後選了一家游泳學校去學習。

(既可免費試堂,又可以親子,還要初次報名減三百大元。)

 

五月第二個星期六是安心第一次落水,

由於我不便下水,由爹地陪她。

慘絕人寰的事要發生了,安心實在太害怕,

大哭了半堂,一整個想媽咪陪著。

由於哭聲太大,弄得大濤太尷尬,我更被他當場罵到狗血淋頭,說我太早迫她學會反效果。

我個人立場是,自小習泳都為了強身健體,而且懂水性都是自衛的其中之一,

加上人生在世要恐懼的事情實在太多,教女兒自小克服困難才是最大的學問。

經我多番唇舌開解後,安心已放膽坐在泳池邊,玩著教練有備而戰的小鴨子,

和同班的小朋友/家長打成一片。

相片0123-1.jpg 

 

第一堂就這樣過去了,我們還要面對餘下的九堂,

上星期在家不停地和她說游水是很好玩的,而且也承諾接著媽媽都會陪她下水,

剛剛這個星期去上課,一到已經肯下水了,也沒有大哭大鬧,

當然恐懼的心仍沒完全消除,在水深之處仍抓著我纏著我頸腰不放,

但教練都說她進步不少,慢慢來就會漸入佳境。

 

我女兒啊,媽咪我不是要自小訓練你當小飛魚當游泳健將,

只是我希望你愛運動,你懂自衛自救,也去克服生活中大小困難。

餘下的八堂,要好好努力,放膽去做更多更多。

做得好我們帶你去吃麥當奴吃大餐吧!(平時我們很少帶她吃這類junk food)

相片0125-1.jpg 

下兩個月都有不同的課外活動加入,希望她愛在此樂在此,

好好享受過程,好好學習從中學問。

為父母者所寄望的,就是這麼簡單。

 

註一: 

不知女孩子是否比較膽小,

雖然她平時外向聲大大,但在某些情況顯得很緊張,甚至不知所措。

無論在學校表演,在山頂高處,在教會唱歌,往游水,沒媽咪在身邊...

或多或少都顯得有份莫名的恐懼心理,

我確實認為要幫助她克服這種不安的感覺才是上策。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