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一歲後,我已沒有再為安心寫每月月結了。
畢竟她自開始長大了,沒有跟BB階段時,身體的發展和學習的小進步沒有過往的頻繁。
在邁向她歲半的時間,媽咪我怕自己太善忘,那是時候又要寫下她的小轉變了。

對於安心吃的方面,我仍多是假手於我家奶奶主力照顧,
奶量都是一日兩至三餐,她仍是一個依戀奶的奶怪來的。
粥粉麵飯都吃了,不過不太喜歡粥,麵和飯比較喜歡,
可是吃的不多,有時也不正經,對於我來說,我有時寧可做家務都不餵她。
麵包和餅乾都很愛吃,美心排飽和星星餅是她的favourite。

IMG_0895-2.JPG
超愛喝湯,特別是甜甜的湯水,如蘋果雪梨雪耳湯。
最愛的生果是蘋果,橙,提子,一定要自己拿著吃,
到了超市,看見就不得了,拿著手不放,
如提子這些包裝好的,保鮮紙通常都保不住,被她的小手大力狠狠的挖出來吃。
見不慣她的收銀員有時會問:「太太,這個包裝破了,你要不要換?」
心虛得很又尷尬的我通常會說,「知道了,是我女兒心急搶來吃了。」
如是者,日子久了,
如果是長工的收銀員,看見安心出巡,
無論在東涌或是何文田,都已經知道她是誰。

除吃之外,搗蛋王一天要睡三次,分別是大概十點,三點,還有是晚間這場。
每次都通常睡上兩小時,如果睡不好,她會耍小姐脾氣,哭哭鬧鬧在所難免。
但如果睡得飽,一起來就會先說一句話,之後心情超靚的不停說話。

IMG_0686-1.JPG
現在的她,有媽咪的風範,都是超級喜歡說話的小女孩,有問有答真沒她好氣。
不過,會正經說的話也不多,爸爸和Bye Bye是經常說的,
東西跌了也會叫一聲'跌',吃完的東西或是劇集完了就會說'無',
還會配合手勢(雙手攤開)。
麻麻爺爺婆婆偶有時會叫一聲,車車星星那些都是間歇性說,
有時又撞中點數目字,但媽咪又甚少叫了。

現在超愛玩的她,什麼都不怕,氹氹轉溜滑梯全部都笑得咔咔聲,膽子大得很。
在家最喜歡玩落地窗簾,匿進去跑出來,危險非常,
又或是在廳中希望我們追她,她會發出尖叫大笑聲。
有時看見她在玩,覺得比自己玩更加開心。
我們的女兒實在是一個超級愛玩精!

IMG_0703-2.jpg

牙仔呢,共生了十隻,上排四隻下排四隻,上牙鄂左右分別有一隻大牙。
雖然牙仔很少,但可幸的是她由頭至尾都很少流口水,所以都不太麻煩。

IMG_0696-1.JPG
腳仔呢,肥大肉厚,有12cm長的她,穿上鞋子後像一對大腳八,
很多媽咪輩的人都跟我說,你女兒的鞋子一點不少。
高度體重呢,其實我沒有量度,
以我自行粗略估計,身高應有8xcm,體重約22磅。
不過都是細細粒的,有時途人會問,
她有一歲?有九個月嗎?甚至問有七個月嗎?
(七個月就懂行,這個BB會不會一生都太操勞呢?)
通常人家知道她已快十七個月,我眼見他們的反應都不太相信。

至於通常父母最關注的上學問題,現在的我還未決定,
通常每年的9-12月都會是學校open day和報名的大日子,
可是上年這個時間又要準備搬家的事,所以都錯過了。
不過個人認為安心現在還小,
就算上不了nursery,都可以上playgroup先學習。
我覺得BB上nursery,都先要看看她有沒有一點點懂照顧自己的能力,
同時也要看看她在不熟悉的環境和不同的同學的群體表現,
安心還未懂自行如廁,也未很懂說話,
性格方面仍不是容易操縱控制,我想都要多一點時間才可以上學去了。
不過現在我開始比較空閒,也是公司的淡季,是時候要籌劃一下這個大project吧。

二月,又是打歲半針的時間,到時看看她的發現,再來一個評估吧!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