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不同的計劃在我心內湧現,不知有沒有因此生了白頭髮出來呢?
多了安心的生活真的很不同,事事都以她作中心,
雖然她仍尚算年幼,但現在做父母的都沒有臨喝掘井這支歌唱了.

很多相對宏大的計劃,現在只是觀摩籌劃當中,
還好我個性很喜歡搜集資料,將一大堆資料細分後抽絲剝繭地得出結論,
哈哈,我知我個性很奇怪吧.
不過大方向的幾個計劃仍在進行中,所以就暫此未能分享什麼了.
但願我的所有計劃順順利利吧!


最近一個晚上,我放工回家打開信箱,收到安心人生的第一封信.
傻媽咪我好笑呢,當下很開心雀躍,
可能覺得安心連字都未識,話都未懂說,就有信收啦,是不是太強了啦?!

事緣是安心未出世時,
我已不停的詢問有關BB保險BB儲蓄戶口BB教育基金等一大堆資料,
可是到生了安心後一直都忙這忙那,沒有時間可以一一處理.
最近的起心肝,一口氣整理所以資料,
替安心好好的找一個比較適合的儲蓄戶口,
找遍所有銀行,什麼永享My kid儲蓄計劃工銀亞洲理財親子會
恆生智多Kid儲蓄/理財戶口交通銀行交心寶寶
富邦兒同樂中銀孩子天創興I-Kid儲蓄戶口東亞理財小博士...
(其實只是開一個普通的儲蓄戶口,
真的用上百般傻勁,看來我真的很喜歡找資料...

在云云的銀行中,最後我選上了大新銀行Thomas & Friends兒童儲蓄戶口.
眾所周知現在銀行的利率都很低,而且小朋友大部份收入都是壓歲錢,
所以這點都沒得比較的空間.
選上這家銀行,不用說,光看包裝已非常吸引,
存摺簿封面和內頁都是可愛的公仔,色彩繽紛.


除了簿仔有精心設計外,還有它們家有存款卡的,
可以不用排隊就可以存款,
同時卡上可以印上自家的個人照片,感覺頓時個人化起來.

而這卡只可存款不同提款的,如要提款必須前往銀行和須家長簽署,
這樣可以控制安心長大時不可以自行亂來.

除此之外,我覺得蠻好玩的是,銀行為鼓勵小朋友有儲蓄習慣,
如小朋友將錢存入戶口並達到指定目標,
即可得到銀行所獎勵的貼紙,貼紙簿及表揚獎狀等,
希望安心到大一點時覺得儲蓄是一種樂趣而不是苦事一件吧.
如果家長在這銀行有e-banking戶口,小朋友也可以一併有啦,
進入戶口除可以查詢自己戶口情況外,還可以玩遊戲啦,真的夠funny啦!


時常想到她長大會怎樣怎樣,可能他日都有自己的計劃了,
未必事事都可以順從我的想法,
但我只是希望安心自幼養成儲蓄習慣,並將她的金錢好好運用罷了.
可能她大點時我會幫她做一些有零存整付成份或是理財戶口吧,
令資金更彈性利用,而且利率可能會比較好一點吧.
這樣不管她了,長大後再算囉!

期待安心長大,可以和她一起儲錢致富的時光!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