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點說,今年是我第二年過著當母親的母親節了.
上年我是以準母親身份去過的,
雖然知道有了安心,"幸福"二字洋溢在肚皮上,
可是仍跟她素未謀面,只是有種很虛幻的感覺.
今年,正式跟安心見面,還相處了九個月的日子了,
她雖則不懂送你禮物,不懂說甜言蜜語逗我高興,
不會親手畫小卡片給我...
但擁有她,見她成長,看到她的笑靨,
這一切已是上天給我最大的禮物.



往年母親節,我都會早一點準備,
跟我哥商量去哪裡吃飯,準備送什麼禮物給我偉大的媽咪.
雖說我覺得如果是孝順,天天也是母親節,
可是節日的設立除了是商人賺錢的技倆外,
令一眾工作非常忙碌,埋首只顧玩樂/讀書的學生哥,
或是平時做仔女為人非常不孝叛逆,
甚至是365天對媽媽都不理不睬的人,來一個反思的日子.

今年,到自己有幸擠身這個行列了,
反過來忘了這個節日,
還好電視這個會發聲有影像的東西不住的會提醒我們節日來啦,
我也在早一星期已跟媽咪共晉晚餐及飲早茶了.
坦白說,當了媽咪之後,更切身的體會到自己媽咪含辛茹苦的把我養大,
實在要付出的淚水汗水口水...真的可不少呢.
不過倒過來說,自己又不覺自己是個偉大母親,
可能一直覺得把她帶來這個世界,就要預了要把她好好帶大,
這些辛苦不可以說是偉大來形容,已是陪伴她成長的必經階段吧.



母親節的一天,沒有特別的安排,
只是早上到教會聚會,下午和教友吃飯,晚一點就回娘家在家中吃飯.
大濤在一星期前已不停問我想怎樣慶祝,要到哪吃飯,
要什麼禮物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我回答的是:你什麼都不要準備了,
只是一家人在一起,已經是最好的歡樂時光.



母親節過去了,六月的父親節又隨之快到,那天我們又會怎麼樣呢?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投入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在假期中,得悉四川7.8級大地震,死傷無數,
看到新聞上報紙上的報導,實在令人心酸不已.
作為父母,見到很多小孩子在地震中活生生被埋,
見到此情此景,簡直比死更難受.
在這個災難中離開的,請你們安息!
在地震中沒有了父母的孩子,在地震中沒有了孩子的父母,
願你們振作吧,為你們祈禱!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