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跟大家說安心很黏我,不知內情的人通常會發出幾個疑問?
Q1不是每個媽咪都愛子女黏嗎?沒錯,這個我愛,我很愛!
Q2這個媽咪時常在炫耀自己的女兒有多疼自己,聽上去就是炫耀.
如我說以下苦況,你就知道我真的是要寫一篇好好的"炫耀文".

我一直都知道,亦有過來人經驗的母乳媽媽跟我說,
餵母乳是令寶寶和媽咪的關係份外密切的.
一直堅持餵的原因,
除了覺得有益健康省錢,這個關係密切也在我心中佔了一大席位.
誰想與自己的寶寶關係不密切?
雖說就算餵不餵,母親的地位角式,我覺得都沒有人能夠取代的.
不過,我覺得,吃母乳的寶寶真的特別黏媽媽.
可笑是,半年生涯的母乳媽咪,要收回的原因,
除了辛苦,就是想寶寶不要過份黏媽媽.
現在戒掉都有一段時間,
黏媽媽的情況沒有因為這讓而轉變,反而越黏越過份.
最近,最過份莫過於連餵奶都只有我一個才可以餵到,
平日由自出娘胎開始照顧的婆婆都餵不到奶,安心寧可絕食以視抗議,
最近新紀錄是由我出家門至我回家一整天只吃了四安奶!
總之婆婆餵的奶不吃,公公餵的不吃,連Daddy餵的都不吃,
媽咪我的,有時六安不到十分鐘全部吃光光.
可能安心心想:「我媽去了那?
為什麼不在家餵奶給我,而是一整天都不在家?」
現在的我,一日五餐奶,最少要餵三餐,
最早一餐,放工後回家一餐和臨睡前的一餐,
其餘兩餐,我不在家,就勞煩我家婆婆了.
其實工作前後,有時真的很累啦,回家只想休息,
假期也想睡多一點,可是我總要照顧我的安心,為她服務.
她黏我的情況,就只有我一踏入家門,被她見到我後,
我就只可快速洗手換一衣服,
就要去抱著她錫錫她,要不然就哭鬧啦.
只是入房洗手,就已開始哭叫啦,
什麼人也不要跟,眼睛只會跟我這方向望.
只要我一抱,她就展示勝利無敵開心的招牌笑容,
真的氣中有笑,笑中有淚啦.
其實這只不過是眾多事件之一啦.
唉,吃得不太好,
覺得安心的面珠好像削了點,抱上去也輕了啦.
我仍然喜歡安心面胚圓圓漲漲的樣子喔!

(澳門Auntie Kelly,你送我安心的小連身裙子,她穿了啦!)

事件二可說是睡覺.
往時安心的公主床都是放在我們同房的,是各有各睡的地方.
由於有段時間安心像睡得不好,
婆婆就建議我們跟她一起同睡,待她好一點再返回公主床.
但自此以後,她就喜歡上黏我們一起睡了.
雖然有段時間我們也訓練她走回自己的公主床,
可是她就好像有點沒安全感的一夜醒幾次,
所以我們想了辦法,就是把公主床的床放在窗台,
令我可以減少起床之餘,
又可以跟我們平行而睡,這樣都是各有各的空間吧.
但最近,就算是一起在床上睡,都會醒來,
醒來時拍拍不行總要抱抱,感覺安心像怕我會離開她似的.
有時我在想,媽媽我已經給予你最大的安全感了,
為何安心還總是覺得不夠呢?



這個星期,我老是在想,我要不要辭工去專心照顧安心.
我覺得,作為一個已婚女性,更身為媽咪,
如果照顧一個家都不妥善,做什麼也沒用吧,
何況安心愛黏我,那麼需要我,是不是要好好想想呢?
可是跟大濤商量,他認為這樣會令安心更黏我,
日後我更難再投入社會工作.
而且覺得如果我在家照顧小孩,也不是這個料子吧.
況且現在的家庭,通常不是公一份婆一份嗎?
如果擔子落在大濤一人身上,我也覺得太辛苦了.

一直我心中有個理念,
今天總言怎樣難湊吃多少苦水,
明天都可能會修成正果的,也可能有曙光吧,這是媽媽我備有的自信心.
而小朋友總會長大,
像我從前都是一個難服侍的寶寶來的,現在則是個難服侍的太太啦.
看我身邊的小寶寶,有些很乖的,有些更不好照顧,
對此我也沒有什麼非常羨慕或是感到可惡可怕的,
因為我深知道,每個小朋友是獨一無二的,這是造物主的設計吧.
不過,我也有被困擾的時候,
減壓的方法,就是給我喋喋不休的吐一下苦水吧.

當媽媽的只有繼續對自己存著信心,對安心有耐性要有期許,
相信這段時間很快過去吧.

媽咪真的很喜歡你,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女兒,
而且你跟我一樣,也是同樣的喜歡我啦.
乖啦安心,好不好?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