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於我們的相識,十年間的三年,真的顯得微不足道了。在預科時間我們開始相識,本來應該沒有機會和你透徹認識,我個文科生你個理科生,我個本校生你是插班生,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就是因為英文課要將這兩班分為三組的關係,我們就這樣認識了。

認識一段時間,已知道你對我有意思,我心裡在想,這個呆小子怎會打動我的芳心,而且這杯茶不是我喝的,故此你做什麼,我也不為所動吧。你對我的好,由始至終都是這樣,沒有什麼激情,也沒有什麼乘虛而入,只有一個呆小子默默的為這棵樹守候著一樣。我從來就喜歡熱鬧,時常帶朋友回家坐坐或是開大食會等,有次你在生日會未完就叫我說要回家,我爸媽都問為何這麼快離開,你說要回家煮飯給家人吃。你離開後不久,爸媽拉了我一旁說,他們感覺到你對我有意思,問我意思如何。還未來得及回應,沒想到兩老即時跟我說,女兒,這個是好男仔,我們也贊成你倆交往。我當然即瞪眼說,我不會啦,我不喜歡他,他人很悶,還說笑如果你們喜歡就自己要吧。父母太清楚女兒的個性,我從來是迫不得來的人。爸爸再跟我說,如果你有一個妹妹,我一定要她和這個男仔交往,這些男仔很少有呢,人品好有禮貌有責任感又對家人好...在這刻,你在我父母心中,雖然沒有一百分,可是八十分相信也走不了。

預科後很多同學也各散東西,可是我們也一直保持連絡,因為你也是我好友列中的重要人物,也是一個會隨時出手扶我一把的人,在你這裡,我確實找到安全感,可是我沒想過會和你發展為情侶的。但我也想不到我會有傷害你的一天。有一次你的大學朋友聚會中,你帶了我一塊兒出去,就這樣我跟你的同學認識了。最想不到的,我和你的其中一個大學同學交往起來。對你來說,這件事除了是無比痛心外,還有點拿石頭砍自己的腳吧。我知道你心痛,眼淚流了,可是我也跟著自己的感覺去了,我還是要跟這個男生走在一起。過了好一段時間,我也得悉你和一位師妹交往了,這就是你的初戀,看得出你為了這個女生的緣故,你刻意避開我,也跟我保持了距離,我沒有怪你,因為知道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是一個專一不會讓女友心多的一個好男仔。所以這個時間,就是我們相識中較長的一段空白期了。

我發現自己有眼無珠,認識你這個同學交往不足一年,發覺他原來是愛情騙子。我傷心,你知道後,你向你女友申請了,第一時間撲出來安慰我,其實當然我覺得你仍有緊張我的感覺,可是你既不是我杯茶,同時我也不會做這些損害人家感情的事,這樣我們的空白期又過了,再次重逢。可是你有女友,我也懂得怎去處理我們的好友關係,我也盡量少找你煩你。

出來工作後,你和你的女友也因問題而分開了,而我呢,就遇上我新任男友,這時我們也是一如已往有聯絡起來了,也有外出吃飯玩樂,大家也如知己般分享生活苦與樂。你時常問我何時和這個男友結婚,我都笑而不語,其實我也當了這個男人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半了,結婚用的錢已經開始儲起,可是時間未到而已。但好境不常,我們拍了差不多三年,因性格不合分開了。雖然提出分手的人也是我,但這次的傷痛,對我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我傷心失意流眼淚,你都會在我身邊支持我,安慰我,還記得第一次跟你說我和他分手時,你在家中坐的士來到我家留下陪我嗎?你就是一個這樣的人,說話不多,就是呆呆坐著,看著我以淚洗面,還給我不停的拿紙巾。還有一次,我的鑽石耳環掉了在洗手盆,我驚得打電話來跟你求救,你二話不說的飛的士來幫我把它拿回來嗎?這一切一切,都令我加了分,可是這心動的感覺,也只是感激多一點,猶如兄妹的比較像吧!

之後,我完全感覺到,這時你對我的愛已是開始束手無策了,所以你選擇括出去,亦拿了一次機會真真正正的向我表白。你買了鮮花,訂了枱,約會我吃一頓豐富的法國餐。由於我事前不知的緣故,當晚我並沒有開心,反而覺得很跼促,可能始終是神女有心,襄王無夢吧!這頓晚餐我覺得很漫長,也因為這頓飯,我又再次迴避你了。還以為一次又一次逃避拒絕你的愛,你就會放棄。

低落一段時間,原來你沒有被受打擊,你喘息過後,又再次越戰越勇。我也覺得我們的友誼經得起考驗的,或是你對我的愛很深,雖然我迴避你,可是很快又像老友般走在一起。一次清遠之行,我和好友Angel,還有和你一行三人北上去玩,其中一天正值是元宵佳節,你把我們帶進餐廳後,你再次傻傻的出去騎電單車四處尋找,買了兩束鮮花回來,給我們每人一束。我知道你送花給我的目的,也知道你一併送給我的好友也是愛屋及烏的表現,可是也令Angel尷尬起來。而我呢,當時我也不太領情,拍照過後,將鮮花一朵一朵拔出來。Angel細細聲跟我說,你這樣真的很沒品,可是我覺得,我一定要用盡方法要你放棄我。我跟你只是朋友兄妹甚至是肝膽相照好兄弟,至於其他,就沒有了。

沒想過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你也不收手,我在想,你是否中了我的降頭呢?可是一次的機會,你終於令我打從心底的細想,這個是不是我的Mr. Right呢!這次我工作不順,只想在街頭遊蕩,有點想你出來陪伴一下就致電你,怎料是夜你要進修上課。我心裡知道,你是很少缺課的,不過你也專程由公司來到中環,跟我走在一起,還特意拿來小盤裁,說要送我為我打氣。知道我心情不佳,我不想說話,你只是跟著我後面走,做我的背後的男人。知道他要上課,其實自己內心也不好意思,逛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就離開了。我們一起坐地下鐵,看見你中途下車趕回學校的樣子,自己在車廂上想,為何你要對我那麼好?為何我不可給你一個機會呢?這何不是等同給自己一個機會了呢!由這天開始,我就將我的心門打開了,讓自己好好感受一下,這個是否可付詫終生值得交往的男人。


獨自徹底的把你研究了好幾個月後,我便決定將我這個沒安全感的心交給你。那天我們吃晚餐後,在街上散步,你就再次鼓起勇氣拖著我的小手。這夜我跟你說,不如你搭著我的膊頭吧,我們一步一步來好嗎?你很尊重我的想法,就將手放在我的膊頭上,在街上慢慢靜靜的走著...在這天開始,我就在你的愛中過著幸福的日子。你知道我的脾性,你會懂得遷就我;你知道我喜歡花,你會在不同時間為我製造驚喜;你也很尊重我的家人朋友,就當自己的家人朋友看待...一切一切,一點一滴,我沒有忘記,在我心坎中,你就是一生中最愛我的人。跟你可以走人生下半段路,是我的福氣。

今天,我們拍拖三週年了。雖然你不在香港,可是你仍為我帶來驚喜,你的鮮花,你的卡,我收到了。同事笑問今天為何事而收花,我說,這是我們的拍拖三週年。他們說你們已婚了,還有什麼拍拖週年日呢?我暗想,雖然我們已婚,可是我要跟你談一輩子的戀愛吧!同事連忙幫我拍照,還說要拍到我的肚子。我笑說,好的。當時我在想,我們的愛就藉著我們的下一代繼續傳燃下去吧!

我沒有什麼禮物準備給你,就藉此篇文章,送上我最真摰的愛給你!三週年快樂!
期望我們在五十年後還記得這一天!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