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小魚已踏入第二十五週了,
還有三個月,我就要將安心誕下,心裡確實是既驚又喜呢!

剛過去的星期六那天去了看陳醫生,不知為何每次去的心情都很奇怪,
當然我是非常重視這個重要的約會,因為可以和我的安心見面,
以及跟醫生請教在我這個週數出現的重重問題是否正常。
但是又很害怕知道什麼自己接受不來的消息,做孕婦真的多疑。
今年真的是孕婦的天下,無論我在私家診所或是政府醫院,
都是排滿了不同週數的孕婦,在我們的教會,也已有四個孕婦了,真的很厲害呢!
可能就是有比較的情況下,朋友們都覺得我是「小肚子」,
總覺得我的肚子不是太大,細細的,
(其實我自己覺得並不少,可是在耳濡目染的情況下,弄得我也疑惑起來)
所以見醫生時,我就問她我的肚子是否太細,安心是否太細,跟這週數的比例有偏差嗎…
醫生聽了後笑說,你的肚子可不少了呢,已合比例了,不大也不少耶。
而且肚子大也不一定是胎兒大,多數是因為胎水多,胎盤大,肚皮鬆,皮下脂肪多等等而已,
還說其實胎兒太重太大也不是件好事,反而普通尺碼的,在生產上還比較舒服吧!
聽完醫生的說話,心裡也呼一口氣,
其實有時做孕婦,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不大,反過來身旁的說話所施加的壓力最大吧。

今次見醫生,小魚都是只想知安心的健康及大小是否合比例而已,
可是醫生今天給了我和大濤一點點意外驚喜,
因為她給我們見了安心的樣子,哈哈,真的夠好笑呢,
可能是沒預期見到她的模樣吧,所以份外覺得開心。
真的,科技發達又一好處,是我們可以將我們預算做不來見不到的東西也可以接觸到。
想不到只有六個月的安心就有齊五官,手仔還好似抬著下巴在思想一樣,
而且整個畫面看上去也蠻清楚的!

Hihi,各位姨姨叔叔哥哥姊姊,大家好,我是小安心,這是媽媽和Dad Dad和我改的乳名!

離開診所,我和大濤大家看了多遍,還給了老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看,
他們的反應也笑不合攏,奶奶對著照片評頭論足的說了好一會兒,
什麼眼睛鼻子嘴巴頭髮多寡都說了很久;
而小魚媽就不停說安心的頭型及五官和我小時候很像呢!
小魚哥即向小魚媽說,不是嘛,你這樣都看到相似?!真的很難想像喔!
我和大濤聽上去只是笑著,總覺得無論她樣子是怎的,
她在我們心中,仍然最可愛的小天使!
而且健康最重要喔!媽媽Dad Dad會不住為你祈禱祝福打氣!加油加油!

題外話
打從由20週開始,不敏感的小魚已開始感覺到安心的郁動了。
其實初初的感覺就像肚子餓得咕嚕咕嚕的感覺,
動作不太大的,微微的,一下一下的。
到了現在24週,在這幾週的訓練下,小魚已明顯感覺到她的動靜了,
而且在晚上睡覺時比早上反應大很多。
我一直以為安心是夜鬼,遲遲也不就寢,
後來看書才知道,肚裡的胎兒會在被搖動的情況下入睡。
意思是我們可能不覺得平常的活動很搖晃,但由於羊水的緩衝作用,
白天在走動或運動時,對胎兒來說是就像睡在搖籃裡、搖著搖著就睡著了。
所以呢,胎兒在白天睡得比較多,但到了晚上當你躺下來,寶寶可能就醒了。
她醒了,就會開始亂動囉!
大濤時常待我睡在床上時,就捉著我的肚皮對話,
最經常說的一句就是:「安心,你聽不聽到呀(這句最少重覆三數次),
Dad Dad在叫你耶,聽到的話就踢一下吧。」
還有一句也是次經常說的:「安心,你記得要似媽媽呀,
媽媽美得多,不要似我呀,知道嗎?」(當然這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希望大家不要吐吧!)
如有幸安心有反應的話,他就沾沾自喜一番,將我的肚子肉緊的抱入懷,然後嘴嘴她。
可是如果沒反應的話,就給肚子說多幾遍…如是者晚上小魚的肚皮,作用就是如此了。
其實Dad Dad,你有沒有想你老婆我呢?
任由肚皮給你愚弄,我覺得自己像個傻瓜,真的有時令我哭笑不得。
我相信這個Dad Dad已開始患上思覺失調了,
而且我亦感覺到,安心出世後,一定會給Dad Dad寵壞了啦。
他一定在安心心目中,是飾演大好人的角式,而我呢,就是惡毒的女魔頭罷了…

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