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如果媽媽生產的週期真是40週的話,那麼今天我已經走到一半了。
二十週,不是一個很長的歲月,但也不是一個很短的日子。
至少,我與你,已經一起生活了140天了,這個只有我們互相感應到的日子。
生命確實是奇妙,在孕育你的最初幾星期,冒失的我完全不察覺你的存在,
還去了吃自助餐,生冷東西,壽司刺身,什麼都放進口中,
結果有點上吐下瀉,我還以為自己患了肚胃炎。
不到一會,我已確定了你的存在,心情忐忑不在話下,
擔心自己不能勝任做個好媽媽,不可以好好的把你帶大。
還好也算樂觀的我和Dad Dad也很快收拾這個情緒,迎接期待你的來臨。
人家說馱小朋友一定會很不舒服,可幸的是你沒有帶來我諸多的不便,
我沒有什麼害喜的情況,反之還是跟已往一樣吃得睡得走得玩得;
人家說今年生小朋友是好年,對父母有利,對於風水掌相命理一曉不通的我們,
雖然沒有這個概念,但我和Dad Dad都篤信,
你的出現帶來我們的好運,製造你的時間真的剛剛好。

我們有了你以後,真的好像一切好事都發生在這個家庭當中,
Dad Dad今年有新發展,轉新工喔,薪金福利假期各方面也很不錯,
那麼他可以抽多點時間照顧媽媽和你;
三月出爐的財政預算案也很棒吧,
子女免稅額增加了,同時在這個課稅年度,我們更可獲額外的子女免稅額,
而且可以寬免這年度首兩季的差餉,還有退還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呢;
還有,不到一年,我們的房貸已完成了,
而媽媽的一些儲蓄投資計劃的回報也快拿到手,
省下來拿回來的錢,通通都可以花在你身上,為你計劃為你籌算。

你喔,其實不只是一顆幸運星,而且你是一個新寵兒呢。
除了我們疼你外,一班媽媽Dad Dad的好友已為你添置了很多日用品,
我們真的省下不少錢呢。
什麼床仔,手推車,揹帶,奶瓶連消毒器,甚至連0歲至1歲的衣服,
他們都已經扛了過來我們的家,什麼奶粉、玩具、尿片都已有朋友說要sponser給我們了。
今年的新年,雖然你還沒出世,可是很多親戚朋友已給了你紅包了,
你可放心,媽媽已將你的紅包錢存入銀行去,你說你是不是很富有!哈哈!
另外,到現在,你已經有2個乾媽了,真的萬千寵愛在一身,媽媽也有點妒忌你。

你知道嗎?你的出現,令媽媽Dad Dad在生活上都起了不少變化,
至少媽媽由喜歡看時裝雜誌變成看孕婦書,由逛百貨公司女服部上班服的都走去嬰兒部,
上興趣班的時間都花在上育嬰課中…
而Dad Dad呢,除了要努力賺錢養你外,平時有看股票投資市場的他,
現在留意的,都是為你買什麼教育基金、保險等的產品。
還有,他已打算要買一部新的相機和你拍多些寫真呢,
務求將你的一切都要拍下來,希望你長大後可以看到自己不同的一面。
每早每晚,Dad Dad除了錫錫媽媽外,還沒有忘記你,
他總喜歡打開媽媽的衣服,親吻你十次百次,
媽媽的肚皮全是他的口水呢,而且他的鬍鬚令媽媽好癢呢。
你有沒有聽到他每天都叮囑你要乖乖聽話,不要令媽媽辛苦嗎?
不過,我每次都會幫你說好話,維護著你,說你很聽話,沒有找媽媽麻煩呢。
當然這是真話,並無虛言。

走到現在,媽媽發現街上的途人開始都知道你存在了,
3月15日是人家第一次讓坐給我了,往後的日子也出現這個情況,
現在才知道香港人都不是很冷漠,都會關心我們這些''有需要''的人呢。
還有,3月17日是Dad Dad首次感受到你的跳動,
一向不敏感的我,都不太清楚你的動靜。
Dad Dad當晚零晨起床陪媽媽夜尿後,不經意的將手放在我肚皮之上,
他就嚷著感覺到你慢慢的動了好幾下,不是很活躍的,慢慢的,
往後的日子,他就更愛放手在我肚皮感受一下你的存在,
還有媽媽我也很喜歡躺在床上,好好的感受你的一舉一動,
可能你知道我在留意你,所以你都沒有令我失望,我已開始感覺你在動起來了。

期望要到的3月21日終於來臨了,等到去醫院為你作詳細的結構檢查。
每一次,醫生跟我說你的情況,我和Dad Dad都很細心的耹聽,
害怕聽少了任何一件可能對你或我很重要的事情。
當醫生照著並細說這是你的手仔,腳仔,肺腑,心臟,性別,每一根骨骼等等時,
媽媽就感動得掉下眼淚來,我自知不中用,眼淺得很,可是我無法掩飾這種感覺。
相信他日你出生時,媽媽就要做個''大喊十''了啦!
每次看孕婦書,說到分娩篇時,我的心總是噗噗的跳,
這是很關鍵的時刻,而且我真的很期待跟你見面,
但同時心裡就不期然的膽顫心驚起來,想起生產上的痛楚,我只能直認我是膽小鬼。
雖然深知瓜熟蒂落的道理,可是很怕在過程中有什麼不順利吧。
我知我想太多了,但當過過來人的,相信也不難明白我的心情。

寶貝女兒,我和Dad Dad很期待見你,可是你千萬不要太早出來,
媽媽我也不怕辛苦,就算腰骨更酸痛,尿尿更頻密,甚至走路更加緩慢氣喘,
你就只好安心待在肚腹中久一點,吸引多一點營養,不要快快走出來報到吧。

這一切一切的轉變,我和Dad Dad也很感謝你,因為有你,才令我們的生活更充實起來。
那麼我們就約定八月見面吧!現在先跟你說聲goodbye!愛你喔!

With Love,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