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記錯今年的1月1日是我自出來做事以來,
第一次元旦要工作的一天了!
如果香港的姊妹們有留意新聞的話,
這天應該是好日子了,因為有過百多對新人都選擇了今天共諧連理。
而小魚呢…當然不是當新娘,
而是幫我的客人-亞雪&亞強做當日的統籌喔!

一大清早七點多已經到達酒店了,
除了幫他們執拾重要的物件、跟進當日的流程外,
還有兩大任務要做的,就是當大妗姐及司儀了。
坦白說,一整天要擔任那麼多角式,
而且還要由早上七時多至晚上十一時多,
這個工作也蠻辛苦的,所以小魚通常也比較喜歡只做婚禮司儀的過程。
但是,因為對著客人一整天,
滿足感也會相應隨著客人的熱情及滿意指數而提高啦!!

今天當統籌有開心新奇的事,亦有不爽惱人的。
坦白說,大妗姐對於小魚來說是一項新嘗試,
(大妗姐解說:古時女家會特別邀請大妗姐教導新娘禮儀規矩,像如何稱呼長輩及奉茶等尊敬老人家儀式,甚至洗衫煮飯、女紅針線等家務,以求不丟大家閨秀的體面。整個傳統婚禮流程,如過禮安床、替新娘裝身及主持出門過門等儀式更是少不得。但時至今日不少新人都只要大妗姐從旁說些吉利說話、主持敬茶等簡單任務,故不擬另行花錢聘請大妗姐。其實過禮敬茶等表面繁複的禮節,背後皆蘊含父母對子女祝福期望的深遠意義,將這等訊息傳給新人正是宗旨之一。)
由於有些人會選上所謂的好命婆,(即是已婚的有兒有女的女性)
所以我也很少做這個工作。
不過一對新人的家人也不介意,那我就委以重任了!
 
早上直至開席前,小魚一直也很開心很滿意的,
而且也很能跟新人的家人朋友們打成一片喔!
 
可是小魚沒想到可怕的事要在晚上發生。

先先我要說一點,
身為服務業以客為尊當然是很重要的,但是人與人之間真的需要彼此尊重,
千萬不要想像你花了錢就是高高在上,又或是當我是棋子任由擺佈,
我想說的是,我也有我的專業和尊嚴!
從事婚禮司儀的這段時間,真的有許多許多的感動和感觸。

一直以來,做了那麼多次的司儀,
也未有試過給賓客是如此無禮,想起就很惱了!
話說是這樣的,新人真的很細心,
在晚宴上玩遊戲及抽獎都有豐富禮物,抽中頭獎有一Rolex手錶乙隻,
所以每個客人也很想奪得臺面上的任何一份禮物。
云云賓客中,當然有些是國內人來的(要留意我不是歧視國內人),
可是完全不遵守遊戲規則,
話說時聲嘶力竭口沫橫飛,口水往往向我面上狂噴,
不然就是搶咪大聲說做馬等說話…
總之完全是攪事派,沒有怎的將新人的大事放在首要的,
實在討厭死我了。

小魚仍記得有一個男人最可惡,竟然對我惡言相向,
事關每個遊戲都只能有一個勝出,
當然我不是主婚人,又不是新人,
派不派出禮物當然是由他們決定。
那男人突然兇巴巴的在坐位跑出台上,
叫新郎不要話事不要作決定,要由這個女人(即是我)話事,
我想問一聲,今天是我結婚嗎?
最後小魚也為免麻煩,我就將這個遊戲腰斬了~
但心裡總對這班無禮的客人感到無癮!

完成晚上的宴會,小魚心裡有著無限委屈及不爽,
但感恩的是,新人家人知道我受委屈了,
而且錯不在我,加上他們也知道他們的某些親人是比較愛吵鬧的,
倒過來連聲道歉安慰小魚之餘,更奉上一大紅封包以表嘉許,
因為她們很坦白跟我說很滿意我的服務,
不停說如果他日有朋友親人結婚,她們一定將我介紹出去呢~
完成婚禮之後幾天,新娘的姊姊打電話給我說,
待妹妹回來要出來聚聚,並要送上小禮物給我,
同時她也傳了ecard給我,這些說話真的再次安撫了我的心!

坦白說,小魚不想再次遇上同類的賓客了,
但有時很怪的,
可能因為遇上這些人,更能體會到新人及新人家人對我投最信任一票呢!
有時你認為不好的事情發生背後,可能也會有出人意表的結果。
小魚的目標只有一個,是能跟你用心服務的人,
之後大家也作個朋友及得到他們無限量的體諒及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