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貴人出門招風雨,今次出門真的下著大雨,
拿著行李箱的我真的好狼狽啊!
出發時根據天氣給我的預感,好像提示著我,
這幾天的行程將會蠻辛苦啊!

說實在的,這個公幹之行最苦的事,
莫過於要跟經理的太太一同共事了!
本以為只是我跟經理兩人外出工作,
怎料他一併帶同太太,兒子及其帶小孩的女仔一往同行。
他的外母本來也會跟來,可是有事做才來不了啊!@@
雖然他的孩子也很可愛,但是天啊,這是家庭日嗎?
最麻煩的,他太太不是公司的員工,不太清楚我們工作的範疇,
可是擺出一副高高在上,喜歡指派人家做事的老板娘姿態,
跟她合作,我真的想吐啊!
(其實一看見她就知道這幾天沒有好運行了!因為之前已試過跟她合作!)
心裡暗暗想,下次大濤公幹,就算我要做他的左右手,我也不會跟她一樣那麼討人厭!






在大陸工作,一定要萬事學懂忍耐。
因為實在太多沒秩序的情況出現,
好像突然之間會有百多人圍著,不列隊的要你服務。
這幾天都是一早起來就趕去會議中心,
之後就忙得連早餐也來不及吃,難得到了午膳時間,
又要繼續跟著一些不想交往的人走在一起。
雖然吃得喝得都不錯,可是獨個兒喘息的時間真的沒有......

除了苦事,都有開心趣事啊。
我跟帶小孩的女仔相處都蠻不錯,話題都可算是滔滔不絕,
我們更相約了在廣州工作的友人一同外出晚膳。
這個晚上我實在有莫名的興奮,
可以點自己喜歡吃的佳餚,又可以暢所欲言,
又可以跟合得來的人起在一起,真好!


當然最令我開心就一定是大濤從樟木頭趕來跟我會面啦!
跟他一起就已有解脫的感覺了。
由於大家都少往廣州,而且又想買一些DIY婚禮的用品,
所以我們決定多留一晚。
休息一會後,我們去了吃晚飯,
這個店子共三層,人都坐得滿滿的,而且有很多旅客也冒名而來。
由於工作太累了,弄得胃口也不太好,
只點了老火湯-冬瓜薏米螺頭湯,上湯菠菜及清蒸石斑。
可是樣樣味道也很好,特別是老火湯值得一讚!
雖然價錢跟香港差別不大,但讓我們的胃都得以滿足啊!
享用晚膳後,當然我們沿著珠江河一覽風景啊!




到了星期六,我們一早起來就去廣州的婚紗街逛逛。
本已為大陸出品的婚紗都是土氣十足,可是真令我們刮目相看!
不是我們想像般那麼土氣,很多款式都很新穎,
相信香港很多婚紗店都上來取貨。
而且訂做裙掛及旗袍的店舖也可不少呢!

除了婚紗禮服外,我最感興趣的,就是佈置材料了。
街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絲花禮品店,
相信如果喜歡DIY的你們也會找到心頭好。
走著走著,去到一所店舖名為上品行花藝生活館,
它們出品的絲花擺設真的很讚,全部絲花猶如真的一樣,
實在令我這個花癡流連忘返。

可是它的價格比香港還要貴,一分錢一分貨的定率是沒錯的。





之後我們都花了點時間走到藝景園玩具文具精品城及百利婚慶廣場,
同樣都看到很多有關佈置化妝服飾等物資,
最後我們都買了不少東西,我們怎會錯失這個機會呢?
好了,分享一部份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